【古酒閣】古物收購 古董收購 古物鑑定方法 

【古酒閣】古物收購 古董收購 古物鑑定方法

古董收購 專線0920-073073,或直接加LINE ID @s0920073073

直接加入–> https://line.me/R/ti/p/%40s0920073073 為您線上報價!

古酒閣古物收購官方網站 https://0920073073.tw/

古物鑑定.jpg

現今社會上喜好收購古董文物的人士眾多,但收藏品中真品?假品?卻毫無把握,有些屬於現代仿古藝品,並非擁有真品的價值。有些仿品做得甚至比真品還要精緻多,因為對物品的熟悉度不夠反而花了大錢卻買到仿品實在不值!

古物鑑定的訣竅有哪些?

文物收藏市場魚龍混雜,贗品橫行。如何鑑定真偽?面對機關重重的古玩市場,普通收藏者該如何應對呢?第一要請師傅,稱為「借眼光」。第二多讀書,了解古玩的來龍去脈、現實情況。第三也不能迷信書本,要多參加活動,聽聽資深藏友的經驗之談。

針對辨識真仿品有幾項特性:1.歷史背景 2.製作技術 3.造型紋飾 4.內部構造 5.款式特徵。而收藏古董文物,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難度也非常高,目前古董仿造者,也在努力學習各種文物之仿造技術,對於古董文物均己針對其特徵及要點,利用現代科技,分析成份及利用以前留下之原料、配方製作技術,作精緻仿造,連最後幾道防線大部份均己遭突破,仿品逼真程度,幾乎己達百分之九十境界。

收藏家如果無法對於古物特徵瞭解得非常透徹,犯了眼高手低的毛病,則贗品仿造者一切作偽利益,您將在不知不覺中全盤高價接收。收藏古董最忌因貪小便宜而買到贋品!

古代沒有鑑定文物的儀器,也沒有人給古董做鑑定證書。古人收藏文物及交易,靠自己對文物的認知、良心和比對。

私人古物如何申請鑑定登記?

古物事物現由文化部主管,如果民眾有古物指定的需求的話,可逕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向所居住的地方政府文化局洽詢申請古物提報指定等相關事宜。相關指定程序各縣市亦有其規定與辦法,相信負責機關將會協助您解決此問題並或提供相關文物鑑定之看法。

窗体底端

古酒閣專業收購中心已經從事多年,常常有客人當初購入的古物古董價值很高,但卻不是真正夠老值錢的物品,很多客人因此都花了許多冤枉錢。有些物品也會隨著年份、當下流行物品而使得價值有所變動,當初購入的價格不一定會比現今的行情好,建議可以多做點功課了解,或是聽聽資深藏友的經驗之談。

#古物收購

#收購古物

#古董收購

#收購古董

住址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0號(永康街與潮州街口)

捷運 : 東門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來店前請於電話聯絡,謝謝